学会“吹”
昨天哄娃睡觉的时候,他和我玩了好久“互相吹气”的游戏,就是把嘴贴在皮肤上的某个部位,发出放屁一样的声音,他觉得很好玩,笑得喘不上气,我也觉得很好笑。
我想到他还不会有意识地做“吹”这个动作的时候,觉得我朝他脸上吹起很好笑。后来差不多他学会了站立的时候他也学会了吹气。有个小喇叭玩具,第一次他能吹出声音时开心得不得了。然后他就又学会了把口琴吹出声音,在游泳课上吐泡泡,在大人的皮肤上吹出放屁的声音,在喝牛奶的时候吹”bubble“。吹这个动作很简单,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,好像学会了很神奇的技能。空气这个概念他还不能理解,但是他会这个动作了,就又多了很多能够娱乐自己的机会,比如将来他会吹气球,吹泡泡,吹乐器…会有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事情需要用到“吹”。
人每一次对于运用身体的学习都能创造不同的乐趣啊。